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

低调的千万富翁

嚴志昌在新山的油棕園,每月單單賣油棕,就坐收逾2萬令吉。(新加坡16日訊)在新山擁有73個足球場面積的油棕園,原籍大馬的新加坡富翁,卻寧願住組屋 !



他深明節儉的重要,雖然家財萬貫,卻不奢華炫耀。嚴志昌現年57歲,在吉隆坡出生,身家千萬,過去23年來 ,他跟妻兒一直都住在屬于組屋的中等入息公寓(HUDC)。多年來駕的是鈴木吉普車,去年才購買1輛日產汽 車。

其實他曾經在花拉路一帶買了1棟洋房,可是那純粹是為了投資。

嚴志昌說:“我把屋子租出去,10多年來,我連1天都沒有在那裡住過。”

這名低調的富豪,日前接受記者專訪。

他每月單收股息,就至少有11萬令吉入帳;在新山擁有40公頃的油棕園(相當于73個足球場的面積),每月 單單賣油棕,就坐收2萬4000令吉。

嚴志昌以前是1家建築公司的總經理,老闆也是他的“恩師”,也是他生命中的轉捩點。

賣油棕月入逾2萬

他以英語說道:“當時常聽人家說,1個人要創業才能致富。我心想,那糟糕了,我即沒資金又沒知識,而且我還 需要1份薪水,根本不可能辭去工作。”

幸好,公司老闆給了他許多的金玉良言。

“我當時才20多歲,老闆就跟我分享有關買股票和投資方面的心得。他告訴我,只要我買了某公司的股票,那我 就像買了1間公司,有了股份,我也是商人。”

自此開始,他專心學習、研究股票,做足了準備功夫之后就開始投資買股票。

嚴志昌微笑說:“我越來越喜歡研究股票,后來就愛上了投資!”

「喜歡美麗的東西」
嚴志昌鍾情古董


嚴志昌也有鮮為人知的一面!

他對有“美感”的事物情有獨鍾,生活不枯燥乏味,也不是一個嚴肅呆板的人。整個訪問中,他總是笑臉迎人的。

談到嗜好,他說:“我喜歡美麗的東西。我喜歡畫畫、彈鋼琴、室內裝潢和收集古董。”

他坦言,一些古董售價也許是好幾千元,但他覺得古董美麗,擺在家裡能美化家居環境。

另一方面,他說住中等入息公寓或洋房沒有不同,舒適最重要。

他跟妻子育有兩名20多歲的兒子,長子目前在國外留學,次子則協助他料理投資事宜。

經過了多年的奮鬥,總算有了成績,他也不忘開始寵一寵自己了。 “我現在比較願意花多一點錢,享受高一點的生活素質。比起以前,我現在更常上酒樓用餐。我也比較喜歡買數碼 光碟了。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热门帖子

布蘭特原油